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 争做‘廉内助’”

为全面贯彻落实《南昌大学 2023 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案》部署要求,3月31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在艺术楼A308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开展家风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培育廉洁家风,做好优良家风的传承。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宁佳主持。

座谈会上,党员干部家属共同观看了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通过了解党员干部如何因家风不正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深渊的过程,使党员干部家属切实感受到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风、做好“廉内助”的重要性。

座谈会后,党员干部家属宣读并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深受教育,今后将更加重视家风家教,以身示范,与党员干部一道守好廉洁防线,让家庭成为稳固的“大后方”。

院党委书记刘建光指出:学院老师们在日常的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保证各项工作的廉洁公正。家属与我们的干部同志紧密相连,担负着监督干部同志的责任义务,要常怀敬畏心,管住身边人,做配偶事业上的“好帮手”、生活上的“贤内助”,切实使家庭成为和谐亲情的温馨空间、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最后,刘建光书记强调,学院将常态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纯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

摄影:祝昆皓

撰文:祝昆皓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