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建筑与设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

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年3月18日为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建筑与设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魏阳阳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枝秀参加本次会议并做指导点评

李枝秀副院长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为全院同学带好头、作表率;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确保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求实现支部党建工作稳步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先由支部书记魏阳阳老师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并作表态发言,明确了支部未来的整改方向。一是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效做法,起到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要求支部各党员同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增强党性修养,本着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勉励与改进;二是各党小组要精心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确保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三是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在思想政治上下足功夫,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随后各个党小组分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们纷纷积极发言,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理论学习、日常生活、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他人进行批评。

,党支部书记魏阳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重宏观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枝秀副院长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注重行为细节,树立规范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良好习惯和遵纪守法的人;增强责任意识,做个有责任感的人,敢于冲锋,敢于担当,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青年,要求同学们积极学习时事热点,关注国家大事,指导自己研学定位和目标,促进自身成长成才。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对党组织的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一方面,每位党员都能有所触动、有所思考,深刻总结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积极整改、接受监督;另一方面通过此次会议,党员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党组织更加团结有力。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2021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将会明确目标、踏实前进,更好进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与成长。


稿:邓雅洁

摄影:姜懿琴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