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建筑与设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年3月14日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建筑与设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成员对照《党章》,联系学习生活实际,开展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同时也为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为支部工作指导方向。


    2020级研究生支部委员会共1名教师支部书记和28名学生党员,支部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名,党小组组长3名。

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中杰老师主持,会议紧紧围绕《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的主题,支部书记带头对照《党章》,联系学习生活实际,同学们开展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自己存在的不足,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明确整改措施。

1.jpg

    洪昊同学自我检视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思想淡化积极性不高,强国学习有所懈怠。平时忙于自己繁杂的事务,忽视了理论的学习;工作上存在不细致、做事欠全面思考的现象。在其他支部成员对其批评后,洪昊同志表示要深入反思,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好准确的定位,积极提升自己,为同学和党支部更好的服务,不脱离大集体,以优秀模范党员的标准更加严要求自己

2bb601c07a794463b3f72e2585dc9461.jpg

葛岭同志作自我批评,认为自己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没有达到更深层次的学习与理解;在处理具体问题时,对理论的活学活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不够;学习上,学术钻研上不强,创新性不够。在他人的批评后,葛岭同志表示要深入反思,在今后的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学习领悟思想,团结党员同志和群众,积极沟通,将信息及时且准确的通知到各位党员和群众,克服自身不足。

1008ffe171bf4607ad4f2e06c950d1b0.jpg

其他同学也按照要求有序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踊跃,会议始终在严肃认真、务实坦诚、团结和谐的氛围中进行。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首先对这次会议同学们表现的积极性,以及同学们所作批评与自我批评予以了正面的肯定,同时也对于新成立的党支部的流程规范上提出了指导刘书记还结合组织生活会大家一起谈感悟谈体会,从理论、思想、觉悟、行动等方面谈了该如何去做一个合格党员,如何树牢“四个意识”,怎样坚定“四个自信”,以及内心如何做到真正的“两个维护”,提出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更要有觉悟,要在关键时刻能靠得住,能顶得上去。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有大局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全面深刻地剖析了自己,又相互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对于他人对自己的批评建议,进行深度反思,即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又达到了相互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整改的目的。


稿王艺璇

摄影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