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4月24日至4月27日,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外经楼举办。学工处王美艳处长、江西发展研究院饶武元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蒋田鹏副院长、南昌大学研工部陈世中副部长分别为我院师生进行授课,共有1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培训。



 学工处王美艳处长以“发挥独特而强大的组织优势,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授课,从严密的组织体系、严明的组织纪律两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具有无可比拟的组织优势,其组织优势在特定历史时期的重大挑战和考验面前,在解决时代重大课题中,不断得以强化与检验。


学工处王美艳处长在授课


 江西发展研究院饶武元教授以“新时代共产党员党性修养”为主题讲述了党校学习的意义。要求广大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正确认识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随后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饶武元教授对什么是党性修养、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有哪些内容、如何加强党性修养进行了系统性的阐释,要求同学们深刻把握党的中心任务,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江西发展研究院饶武元教授在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蒋田鹏副院长以“思想伟力领航向,擘画复兴新蓝图”为题带领学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处于关键历史关口的一次重要大会,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讲座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十年成就,讲述了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蒋田鹏副院长在授课


 研工部陈世中副部长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主题进行授课,从“青年最初的入党动机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了解过去,知晓现在,展望未来”,“践行时代使命,勇当开路先锋”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引导当代大学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研工部陈世中副部长在授课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丰富立体的课程设计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习研会宣传部

 编辑:李云逸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