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为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养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气,激发师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的热情,2023年3月13日,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江西省档案馆举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建筑与设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建筑城规教工党支部、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展馆由“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部分组成。通过照片、书信等多种珍贵档案资料的展示,生动地讲述了优秀共产党人优良的家风故事。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于身”。回顾百年党史,我们无不叹服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

 对待亲情,毛泽东同志一直倡导“恋亲,但不为亲徇私;念旧,但不为旧谋利;济亲,但不以公济私。”周恩来夫妇没有给亲属留下一砖一瓦、一线一物,却留下了淡泊名利、自立自强的“十条家规”。刘少奇坚持“不要因为是我的孩子,就迁就他们”。彭德怀对待亲友,奉行“近水楼台不得月”……这样的家风,师生党员们情不自禁为之钦佩。


 一封封亲笔家书吸引了师生党员们驻足观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优良的家风对党风建设是至关重要的。并决心要将其当作“红色养料”,以此加强家风建设、树牢新风正气。继承和赓续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作风,当好家庭课堂的建设者、示范者,汇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摄影:刘书赫

撰稿:盛方洁、刘书赫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