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建筑系及建筑城规教工党支部师生代表参观考察南昌市绿康国际老年城

2023年2月27日,我院建筑系主任王雪强、建筑城规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五英携师生代表共10人走进南昌市青山湖区绿康国际老年城进行参观访问,本次活动旨在为建筑系师生和党员拓展实践和党建基地,在提高师生康养类建筑设计能力的同时,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机制。

图1.参加活动师生及工作人员合影

南昌绿康国际老年城(青山湖区社会福利中心挂牌)由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投资建设、浙江绿康医养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公建民营”养老服务项目,为江西省4级养老机构,是迄今江西省规模较大、硬件设施配套较全的医养结合养老院。

图2.绿康国际老年城秦主任向师生介绍养老院概况

在绿康国际养老城秦丽梅主任的热情陪同下,师生们参观了健康颐养区、综合护理区、医疗区、康复区、老年活动区、认知照护区、类家庭区、娱乐休闲中心等核心区域以及绿康国际老年城党员活动室,并同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图3.师生代表同老年人展开深入交流

图4.师生代表听取康复设施介绍

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了解到南昌绿康国际老年城坚持弘扬中华孝道文化,用心呵护每位入住长者并致力于“老年品质生活”的提升,竭诚为南昌及周边老年人提供标准化、整体化的医养护一体化优质特色服务。秦主任详细介绍了绿康医养集团和南昌绿康国际老年城的发展理念和建设概况,并耐心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建筑系主任王雪强和建筑城规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五英分别介绍了南昌大学建筑系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绿康集团服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赞扬和肯定,期望以绿康国际老年城为实践和党建基地,增强师生康养类建筑设计知识及党员同志服务基层、关爱老年人和弱势群体的能力。

图5.建筑系主任王雪强代表我院向绿康国际老年城赠送纪念品

双方决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以师生志愿者和党建为基础,以现代化康养建筑设计为目标,将教育和科研融入社会基层,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方明珠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