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青春告白祖国

——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先烈革命精神,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牢记初心使命与革命信念。4月5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与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缅怀先烈,继往开来。



 走上157级台阶,两边青松翠柏环抱,庄严肃穆。在支部书记陈瑞麟同志指导下开展本次党日主题活动。



 研究生代表庄重的上前敬献花圈,支部副书记姜懿琴介绍了方志敏的一生历程,全体党员依次在方志敏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并行鞠躬礼,肃立默哀,缅怀其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深情告慰烈士英灵。



 祭奠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园内的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广场等。陈列馆中关于方志敏一生的写照,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方志敏烈士爱党爱国的忠诚信仰和清贫清廉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本次清明主题活动对党支部成员来说既是一次深刻的缅怀,也是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课。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以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为动力,不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摄影:邓芳平、赖佳敏

 编辑:姜懿琴、赖佳敏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