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中国高校艺术学科海外2023夏季小学期项目


 为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建设,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近日我院艺术设计类专业师生圆满结束了海外2023夏季小学期项目。此项目由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织委员会主办、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AAP)项目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

 本次小学期项目由四所意大利著名高校:米兰理工大学、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佛罗伦萨大学、柏丽慕达时尚学院共同授课,为同学们合力献上极具意大利特色的艺术、设计研学之旅。

 在意大利的第一周课程学习于7月17日正式在米兰理工大学拉开帷幕,在米兰的课程内容以“大设计”为主题贯穿始终。米兰理工大学的课程主要以上午授课、下午参访的方式展开,其中每天上午的授课均以平行班的方式,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其中一门课学习。


 在米兰的一周学习接近尾时,我院学生收获了来自米兰理工大学的结业证书。

 在结束米兰的一周行程后,同学们赴佛罗伦萨进行第二周的学习。作为文艺复兴运动的诞生地,佛罗伦萨是世界著名的艺术与建筑之乡,拥有众多的历史建筑和藏品丰富的博物馆。与米兰的“大设计”课程不同,在佛罗伦萨的课程学习根据同学们的专业和兴趣展开进一步的细化,并分别由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佛罗伦萨大学和柏丽慕达时尚学院负责授课。其中柏丽慕达时尚学院则为偏爱时尚设计的同学们带来立体剪裁、织物风格与设计、时尚造型与时尚消费行为等时尚类课程,而佛罗伦萨大学除了负责文艺复兴艺术史、交互设计、视觉传达、创新材料和成品工艺、佛罗伦萨的建造环境等专业课程外,更是为同学们的参访活动全程提供了导师讲解。


 通过在米兰和佛罗伦萨两周多的高浓度学习和参访体验,不仅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锻炼了口语,提高了实践和创新能力,同时也为我院和意大利大学合作交流、国际化跨校培养打下了基础。


 撰稿:陈运超

 审核人: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