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

暨室内设计双年展”的通知


一、大赛主题

“设计向未来”

在信息智能时代,设计的未来有怎样的可能性?

随着技术、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设计的未来又会走向何方?

二、主办单位

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

三、承办单位

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

四、支持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南昌大学

江西师范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

南昌航空大学

江西农业大学

华东交通大学

东华理工大学

赣南师范大学

景德镇陶瓷大学

上饶师范学院

宜春学院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吉安信息工程学院

南昌市室内装饰协会

赣州市室内装饰协会

上饶市室内装饰协会

萍乡市室内装饰协会

抚州市室内装饰协会

九江市室内装饰协会

景德镇市室内装饰协会

五、支持媒体(排名不分先后)

新华社、江西日报、江西卫视、赣鄱云、大江网、凤凰网(江西)、江南都市报、江西手机台

六、时间安排

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日期:2022年4月1日

参赛作品报送截止日期:2022年6月10日

评选时间:2022年6月10-30日

颁奖时间:2022年7月

七、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推动设计创新,激发创新活力,优化我省室内设计市场资源配置,寻求设计市场的良性增长点,挖掘室内设计发展的原生动力,推动设计行业稳步发展,把更多体现当代江西特色和江西形象的优秀设计师和作品推向全国。

集思广益探讨信息智能时代“可持续”、“文化传承”、“智能化生活”等未来性主题的“设计路径”,有助于开拓信息智能时代室内设计广阔的创新思路与无限可能。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打造全省最具权威性、公正性、公平性的室内设计品牌。

坚持大赛公益性,不向申报或获奖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八、参赛作品要求

总体要求:所有参赛作品应体现本届设计大赛的主题与宗旨。

设计范围为:公共类建筑室内设计、住宅类室内设计等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包括概念创意设计、实际工程设计、改造工程设计等,空间功能类别不限,总体设计或单一功能设计均可。

大赛分为专业组(企业设计师、院校教师等)、学生组(全日制在校学生等)两个类别。

九、规格要求

参赛作品应包括效果图(或实物照片)、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节点大样图等相关设计图纸。

作者根据规定的版面要求自行排版,图版尺寸为 900mm×1200mm(一律纵向排版)。版面文字应规范,设计说明应突出设计理念、风格、选材、适用领域,字数不超过200字,限用黑体字。

图版上方一律预留“大赛”标识位置(主办方统一制作),标题及设计说明位置自定。图版右下角处设置图角,规格为60mm×160mm,一律置于图版右下角,具体要求详见《参展图版规格与式样》(详见附件)。

除图版外,申报者还须提供以下资料:排入图版的“效果图(或实物照片)”单张图片;作者简介(200字以内、Word格式);作者照片(集体创作请提供主设计师照片或团队合影)。

图版与照片格式:JPG 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以上资料需发送大赛官方指定邮箱,参展作品图文版权归组委会所有。

十、参赛条件

专业组参赛作者应为:从事室内装饰行业的专业设计师、高校教师等。参赛选手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皆可,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

学生组参赛作者应为: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参赛高校(单位)选送参赛作品不限制名额。参赛作品若由团队合作完成,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不含指导老师)。

每支参赛队伍的参赛作品不能超过2个。

指导老师: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参赛者均需要确定专门的指导教师。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两个团队参赛,一个项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或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申报人应保证申报作品的原创性、真实性、准确性,如有弄虚作假行为,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展资格或撤销其所获奖项。

参赛项目的构思、创意及相关专利应无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任何第三者产权纠纷(所有权、使用仅和处分权)。如果不拥有该作品的所有权、使用权和处分权利的或该项目是其剽窃、抄袭他人的项目而获得的,所引起的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十一、参赛办法

参赛单位和个人,可向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处指定邮箱,发送《申报表》(详见附件)和作品。

报名、寄送参赛资料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为保证大赛及展览如期举行,6月10日以后组委会将不再接受作品报送,请申报人安排好申报时间。

十二、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将由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评出100幅作品入围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并录入《江西省优秀室内设计作品集》。

本次大赛设立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入围的参展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评奖的重点:以省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双一号工程”为指导,坚持生态文明、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尊重中国民族特色与中国传统文化,体现信息智能化时代的创新设计,体现绿色设计、人文设计、科学设计的现代精神,体现为中国而设计、为人而设计、为生活而设计。对于保障性住房、经济类住房 、农民新居、旧房改造等室内设计的优秀创新作品,将给予特别鼓励。

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者颁奖。

十三、联系方式

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

联系人:胡睿

联系电话:0791-86397521/15170039491

投稿邮箱:jxida_hr@163.com

址:www.jxida.com.cn


附件1:参展图版规格及式样

附件2: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申报表